曲书竹

准备跑路

当刀男们来到现世(五)

#ooc预警
趁着考完期末考的我爆肝_(:_」∠)_因为接下来是补课地狱
前文。。。。。自己翻吧,我懒得放上来了

我靠在学校的围墙上,拿着手机刷微博。

昏暗的街灯,一只只飞蛾围着那微弱的亮光打转,不断扑上去,掉下来,而后又振作起来扑上去,直到掉到地上无法再飞起。

天上没有星星,原本澄圆的月亮被黑云遮挡住,让人觉得烦躁。

我看着天空出神,直至同桌的叫唤声在耳边响起,我才回过神来。

“你不是说要带你哥来的吗,人呢?”

“他有事,没来……”其实主要是因为之前的事太尴尬,我没好意思去找青江。说起来,我还是一个人偷溜出来的。

“哦……那我们现在进去?”

“行。”我率先翻上围墙,将同桌拉了上来,然后再翻下围墙,接住了跳下来的同桌。

“果然这种事有你在最方便了!”同桌兴奋的搂着我。

我刚想开口,却突然发现不远处有人靠近。我赶紧拉住同桌,躲到了一旁的灌木丛里。

“干什么……唔!”我捂住了她的嘴。

“谁!”一束亮光打在我们刚刚所站的地方,紧接着是一道疑惑的声音,“奇怪了,我刚刚明明看见有人的。”

亮光转了两圈,但来人没有发现任何异样。

“应该是眼花了……”说完,就离开了这里。

脚步声渐渐远去,直到再也听不见我才松开捂住同桌的手,从灌木丛里站起来。

“吓死我了,这个时候竟然还有保安巡逻啊。”同桌后怕的拍了拍胸口。

“我们学校的安保措施一向做的很严密你又不是不知道。”

“也是,我们赶紧走吧,要是他回来了就不好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说来也巧,除了一开始遇见的那名保安就再也没看见了,我们一路畅通无阻的来到了槐树林。

以前听人说过,“槐”,木中居鬼,所以槐树极易被鬼所附,被风水师看成是大忌,不知为什么,我们学校却有一大片。

“同桌,你知道这鬼的来历吗?”走在被树叶铺成的小径上,“咯吱咯吱”的声音从脚下传来,远处的的树木在黑暗中的轮廓显得极其怪异,让人不禁瘆得慌。

“我打听过,最多的说法是我们学校的一名学姐。”

“学姐……那是怎么死的?”

“殉情吧……我也不太清楚,因为大家好像都不知道。”

“这样……”我四处张望着,入目之处除了树就是灌木,偶尔还有一两只蝙蝠飞过。

等等,蝙蝠?

我停下了脚步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,只是突然想起,明天我们还要上学,太晚睡觉可不好。”

“可是我们还没找到鬼呢。”同桌有些迟疑。

“我们都找了这么久了,什么都没有发现,肯定之前的是谣言,再找下去也发现了不了什么,还是先回家吧。”

“那……好吧……害得我白兴奋这么久……”同桌有些丧气,低落的跟随我往回走去。

和原先一样再一次翻过围墙,因为同桌和我家在不同的方向,我们就在原地分离了。

走出一段路,我回头,确定看不见同桌的身影后我飞快的向学校跑去。

我们学校虽然不是位于市中心,但是也不靠山,环境也很好,从来没有听说过学校里有蝙蝠,况且照之前蝙蝠出现的频率,数量还不少。

所以……那片树林肯定有古怪!

很快,我回到了原先的位置,仔细观察着四周,这时,一只蝙蝠从我眼前飞了过去。飞向树林的更深处。

我一咬牙,抬起脚,跟了上去。

此时一阵凉风吹过,天上的黑云慢慢移开,露出了躲在它身后已久的明月。

我停了下来。

柔和月光透过层层掩盖的枝叶洒在地上,黄晕的光线衬出面前之人一袭白色的衣裙。乌黑长发垂落至地,肤色如雪。

纤细修长的手伸出,那只蝙蝠落在了她的手心。人很美,但她此刻,没有影子。

是鬼!我瞳孔紧缩,惊讶的看着她。

她也有些惊讶,看着我,朱唇轻启:“你能看见我?”

空灵的声音传入我的耳中,我犹豫半晌,才回答道:“是……”

她笑了笑,放飞手中的蝙蝠,抬腿走近。

我站在原地,微微出神。

“大将!”一道喊声从我身后传来,“躲开!”

我下意识的躲到一边,一把短刀从我刚刚站的地方飞过,直直射向那名女鬼。

但是对方反应极快,轻松的躲了过去。落空的短刀插在地上。

后方的树林里走出一人,捡起了短刀。

“一期哥……?”看见来人我愣了一下。这时,药研也赶到了我身边,将我护在身后。

“大将,没事吧。”

“没事,”我摇摇头,“这是什么情况?”

“父上有事找你发现你不在,然后根据手机里的gps定位到了这里,我们才赶了过来。大将,单独行动太危险了。”

“药研说的对。”另一边的林子中走出长谷部和烛台切,“主,下次不准这样了。”

“是啊,这可真是吓到我了。”鹤丸不知何时站到了一期身边,回过神,我发现刀男们都走了出来,将女鬼围在中间。每个人的手都放在刀上,一副严阵以待的模样。

虽然被围住,但是女鬼丝毫不惊慌,嘴角勾起一抹玩味的微笑:“这还真是,挺有趣的啊……”

评论(2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