曲书竹

拖延症晚期,别骂了

冬暖阳(一)

#全员暖心向
#起名废
刀男们真是太暖了


“你去哪里。”

将搭在门把上的手放下,阳依转身。

“我……出去有事……”

“有事?我看是出去玩吧!你知道你这次段考考多少分吗!”

阳依双手不由得攥紧了衣角,微微低下头道:“不知道……”

“不知道?你过来!”

阳依依言走过去,刚好看见被母亲摆在茶几上的成绩单。醒目的红色数字在告诉她,她这次考的有多差。

阳依的双手不由得微微颤抖了一下。

“你看看你这次才考多少分!你平时到底都在想写什么!还想不想读书了!”母亲的质问声在耳边响起,阳依的头又低下了几分,几乎要埋到胸口。

“我不知道……”

“又是不知道,你还知道什么!你看看这个分数!你现在正是关键的时候,你已经高二马上就高三了!这个成绩你告诉我你怎么高考!你是不是不想读书了!”

“我……我没有……”阳依的声音已经染上了一丝哭腔。

“哭,哭什么哭!考这么差还好意思哭。我都替你丢人!”

阳依闻言,眼泪几乎要控制不住留下来。

你关心的难道只有我的成绩吗?张了张嘴,这句话还是没有说出口。

轻快的音乐声响起,似是要抹平这一面倒的压制。母亲接起电话放在耳边。

“喂,是我。好,我知道了,我马上过去一趟。”

母亲放下电话,瞪了一眼阳依。

“我公司还有事,我出去一趟。你给我在家好好反省!”

说完,母亲拿起公文包,穿上高跟鞋。哒哒哒快步走出房间,而后发泄似的将门狠狠关上。

“砰!”重重的关门声。

阳依的眼泪终于控制不住像断了线的珍珠似的不断向外涌出,低低的啜泣声在偌大的客厅中回响,泪水浸透了白纸,晕染了鲜红刺眼的分数。

背包中的手机亮了又暗,暗了又亮,反复几次却因主人的不搭理而停止下来。

阳依拿起湿润的成绩单,如同回放慢动作般将它放进包里。再一次来到门边,握着门把的手向下旋转,门,打开了。

回头凝望着平日里只有母女二人居住小屋,阳依空洞的眼神闪过一丝不解和痛苦。最终还是缓缓转身,关上门,抬脚离开。

今天的阳光对于阳依来说格外刺眼,伸手挡了一下阳光,这样的动作在人人都行色匆匆的大街上有些突兀,但阳依并不在意。

阳依将手放下,低着头慢慢向前行进着,她忘记了目的地,没有终点,这样一直走下去就好。

“啊!”阳依撞到了一个大汉,不由得向后退了几步。

揉了揉生疼的肩膀,阳依抬头想要道歉,却因来人的相貌愣住了。

“切叔!?”阳依惊道。

“啊?”蜻蜓切也愣了一下,随即像是明白了什么,将手放在后颈处,不好意思开口道:“您是别的本丸的审神者吧。刚刚撞到您真是对不起,您没事吧?”

“没事,应该怪我走路不看路才是。”

“不……那个……请问您有没有看见我们家的审神者?就是一位大约这么高的男性,穿着西装的。”蜻蜓切比划了一下。

阳依歪头想了想。身着西装的男性在大街上比比皆是,条件太少似乎寻找有些困难。

“抱歉……我不知道。”阳依愧疚的开口道。打从出门开始,她就没有留意周边的环境,更别提人了。

“没关系,您能告诉我就已经很感激了。”蜻蜓切向阳依鞠躬,“在下还要去寻找审神者,先失陪了。”

说完,蜻蜓切快步离开了。

阳依只当是一个小插曲,并未在意。却没想到刚走出几步便被叫住了。

“还有什么事吗?”阳依看着去而复返的蜻蜓切问道。

“这个,给您。”蜻蜓切将一根棒棒糖放在阳依手心,显然是刚买没多久。

阳依抬头,疑惑的看着蜻蜓切。

“这是谢礼。您的精神状态看起来很不好,吃个颗心情也许会好些。”

阳依愣在了原地,保持着刚刚的动作看着蜻蜓切。蜻蜓切对阳依羞涩的笑了笑,再一次鞠躬,转身离开了。

直到他的背影融入人群中消失不见,阳依才将目光移到手心的棒棒糖上。

可爱的外衣被她撕开,露出里面圆滑小巧的糖果。放入嘴中,一股浓郁的草莓味在嘴中弥漫开,甜蜜的感觉似乎冲淡了不少悲伤。

她突然觉得双眼又湿润了。

啊……突然好想见到大家呢……



提后话:这是一个青春期婶婶的故事,主要矛盾是阳依和母亲的互相不理解。母亲的原型就是我妈,我考差了她就这样,其实很多家长都是这样的。

我觉得还是沟通问题,还有就是两代人的观念差异问题。这些我想都是可以解决的,母女是可以像朋友一样想处,不过我觉得自己很难做到就是了。

写这篇主要是想给自己一个勇气吧,能和父母好好沟通的勇气。再者就是见证自己的成长。

这篇以后就要封笔了,专心准备联考和期末考。

以上,感谢大家的观看。

评论(5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