曲书竹

准备跑路

【刀剑乱舞同人向企划寒烟庭】三日月宗近线Chapter03

企划号 @刀剑乱舞寒烟庭企划号

“你说什么!?你再说一遍!?”白小荇死死盯着曲云书,似是要在她脸上看出朵花儿来。

因方才白小荇的惊呼,店内其他人纷纷朝她们所在之处看来,曲云书只得安抚道:“冷静,冷静,不就是搬出去住吗,为什么这么惊讶?”

“谁因为这件事惊讶了!你刚刚说和你合租的是谁!”

“就……我们学校文学系的三日月老师……”

“三日月宗近?”

“嗯。”曲云书点点头。

“嘶……”白小荇倒吸一口气,见曲云书懵懂的模样,有些不确定的问道,“你知不知道三日月老师是谁?”

“知道啊,我刚刚不是说了吗,我们学校文学系的老师啊,不过好年轻啊,才25岁。”曲云书喝了一口奶茶不甚在意的说到。

白小荇看曲云书的眼神顿时变得像看怪物一样。“你真不知道?”

“知道什么?”曲云书有些不明所以。

白小荇叹了口气,从包里拿出手机,手指在屏幕上飞快按着,不多时,将手机推到曲云书面前道:“你自己看吧。”

曲云书接过手机划了两下,轻呼一声““咦?原来三日月老师就是第五个校园五大风云人物吗。””

“你才知道吗,”白小荇嘴角抽了抽,“自从鬼丸前辈和童子切前辈毕业后,这还是头一次出现校园五大风云人物满员的情况。不得不说三日月老师真厉害啊。”

“是啊,竟然刚来我们学校就被评选上了。”

“不过其他四位也是差不多的情况。这五人无论拉谁出来都是一等一的人物啊。”

“话说,为什么三日月老师会被选上呢?”曲云书有些疑惑。难道是因为好看?好像……也不稀奇吧?

“当然是因为他有足够的资本。新界奖知道吗?”

曲云书点点头。这是个专颁发给新人作家的奖项,旨在激励新人作家创作出更好的作品。在文学界的地位很高。

“三日月老师十六岁时就得到那个奖项了,据说当年还被称为最有潜力的新人作家呢。这些年来三日月老师得到的奖项怕是只多不少。”

曲云书怔了怔,好半天才把平日里一天到晚“哈哈哈”“甚好甚好”的老年人和白小荇嘴中的天才作家联系起来。

“那,既然他都那么厉害了,为什么还要来我们学校教书呢?”

“据说是为了冲奖项来寻找素材,具体的不太清楚。不过人离你那么近,你回去后完全可以问本人啊。”

“哦。”曲云书乖巧的点点头。

“哦对,告诉你一件事。你最喜欢的那本书就是三日月老师写的。”

“诶诶诶!!”曲云书惊了,“那本书的作者不是三条吗?”

“那是三日月老师的笔名啊!”白小荇用一种你怎么这么孤陋寡闻的眼神看着曲云书。

曲云书瞪大了双眼。

“喂喂,你别告诉我你从来不看作家简介。”

“我看了啊,可是……”想起只有性别和年龄的介绍栏,曲云书苦恼的皱起眉头,“为什么三日月老师要用这个笔名啊。”

“因为三日月老师是三条家的幺子啊……”白小荇无奈扶额。

“是很有名的那个三条家吗?”

“嗯哼。”

“天哪……”曲云书半天才反应过来。与自己合租竟然是个名人,这感觉未免太不真实,她都要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了。

“等等,你为什么会知道这么清楚?”

“那上面都写着呢,”白小荇指了指曲云书手中的手机,“拜托你平时多看一些论坛。”

曲云书立即低下头浏览,“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没这习惯。不过这连家底都扒出来了,狗仔系的人是有多闲。”

狗仔系,是苏扬大学学生对新闻系最亲切的称呼,因为他们总能第一时间扒出各种八卦资料。而且八成以上是真实可靠的。

“可不就是闲嘛,那些家伙的注意力全放八卦上了。”

“咦?”曲云书突然发出一声惊呼,白小荇好奇的看了她一眼。

“你看。”曲云书将手机立起来,屏幕朝着白小荇。

“扒一扒我们学校那个上课总迟到的老师……”白小荇慢慢念出手机上那醒目的标题,“这是说三日月老师吧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认识他的都知道好吧。三日月老师迟到可是家常便饭,大家都习惯了。”

曲云书眨眨眼,疑惑道:“可是三日月老师不像会迟到的人啊。”

“啊……该不会……”突然想到什么,曲云书的表情顿时变得有些奇怪,似是无奈似是好笑。

“怎么怎么,你有什么内部消息吗。”白小荇一脸八卦的模样凑上去。

“就是我现在住的那个公寓,嗯……外围有一大片的樱花林,里面的路怎么说呢……和迷宫差不多吧,然后三日月老师又是路痴,每次都会迷路……所以……”回想入住时被带迷路的情况,曲云书不由得“噗嗤”一声笑出来。

白小荇瞪大了双眼,缓过来后笑道:“天哪,三日月老师竟然是个路痴,哈哈哈。我看这事任谁也想不到吧。”

“是啊,哈哈哈。”

白小荇看着笑得同样开怀的曲云书,嘴角勾起一丝顽劣的笑。

以后……能听到不少有趣的事呢……

评论

热度(8)